• 胡朗民书记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0 16:12:15
  • 春雨绵绵,万物复苏。3月8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为全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思政课)。

    胡朗民紧紧围绕主题分别从“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内在动力”“勇于自我革命与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密不可分”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根本途径”四方面讲授。

    他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革命性和批判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伟大,不在于不犯错误,而在于从不讳疾忌医,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在于每一次自我革命从里到外的深刻改造、深度重塑;我们党自强不息,长盛不衰,吸取了一个又一个的教训,历经了一个又一个的成长,革故鼎新,迎难而进;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做到勇于自我革命,是由我们党的政党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的,正是因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始终能在历史风浪中锻造革命性,改造世界,同时也改造自己;我们党破解了“历史周期率”问题,坚持创新,与时俱进,始终坚持从严治党,使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胡朗民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公安院校的学生,作为未来的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肩负着重大而光荣的职责使命,一定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大力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胡朗民的授课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醍醐灌顶,受益匪浅,一致认为通过聆听,不仅对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还拓宽了视野,提高了思想境界,深感我们党取得今日成就之不易,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性,意识到自我革命对我们党,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意义。作为警院学子,要从历史中找经验教训,在教训中找发展方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此次授课在学术报告厅设主会场,各教室设分会场(网络直播)在校学生以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此次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