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参加2019年上海国际警察教育学术研讨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26 20:26:48
  • 11月18日至20日,由上海公安学院主办的“2019年上海国际警察教育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公安学院浦东校区举行,来自12个国家涉及警务模式创新、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社会治理领域的警察行业及院校、社会高校、知名科创企业等近6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100余名上海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学院教师参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以“智能时代的社会治理创新”为主题,分为“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智慧公安与社会治理创新和警察教育实战化、专业化、智能化”三个专题进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小白教授应邀参加会,并和新加坡警察部队训练局前局长李志超一起在大会上就“警察教育实战化、专业化、智能化”专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分享了我院近年来开展的“研、教、学、练、战”一体化和“三段制”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课程过程化”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与思路,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研讨会期间,程小白院长与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上海公安学院学生宿舍、图书馆、警体训练馆、智慧教室、模拟街区等校内场所,还参观了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应急管理局,深入地了解了上海市先进的城市应急管理运行模式和特点。

    上海国际警察教育学术研讨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定期举办一届。研讨会作为国际警察学术会议,在警察教育的框架下确定年度研讨会的主题,邀请境内外警务部门领导以及警察院校、社会高校、科研院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研讨。迄今为止,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以色列、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的190多名境外专家学者参与研讨。我院交通管理系副主任毛瑞明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