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王国庆副总队长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4 16:47:42
  • ​为提升安全技术系学生的网络执法能力,12月11日上午,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副总队长王国庆应邀来我院作“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的经验分享交流讲座。讲座由安全技术系副主任涂敏主持。1872、1873中队聆听讲座。

    王国庆首先介绍了网络赌博相关现状,随后以基本侦查方法和思路为核心,逐步详细讲解技术链分析、推广链分析和人员链分析等专业关键性知识,并展示以2011年为界限的蘑菇云数据图,将网络执法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执法联系到一起。

    随后王国庆阐述了利用大数据分析破解跨境网络赌博犯罪的步骤,强调无论破解什么样的案件都需要按照规定的步骤逐步进行。同时为大家总结了网络安全技术能在未来执法中做些什么,让网安专业的同学们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就专业知识、网络安全和网络赌博犯罪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王国庆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