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程小白院长出席江西省法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8 16:40:47
  • 12月24日,江西省法学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法学会副会长、院长程小白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王晨同志在中国法学会八届五次会长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调整增选了部分常务理事和理事。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法学会工作的地位和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要围绕一个主题,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大功夫,要紧扣一个主责,在优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上下真功夫,要突出一个主业,在拓展法学智库成果上下硬功夫。

    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报告了七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指出全省法学会要切实做好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工作,团结和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新时代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实践,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有力的法学理论支撑和法治服务保障。在报告中,刘铁流会长特别肯定和表扬了由程小白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省法学会与江西警察学院联合申报的江西省智库招标重点课题《大南昌都市圈法治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研究》所取得的重大研究成果,该成果获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等领导的肯定批示。

    江西省法学会常务理事、侦查系副主任吴秋玫教授和江西省法学会理事、法律系郭小亮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