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伦敦警务学院院长来我院交流访问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8:23
  •   4月4日,英国伦敦警务学院院长、大伦敦都市警察厅助理警监洛德·加曼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院长程小白在行政楼325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并就两校合作事宜进行商谈。科研处、教务处、经侦系、侦查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科研处国际交流中心相关人员参与会见。

            程小白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加曼院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用英文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加曼院长首先对江西警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然后对伦敦警务学院的师资力量、警察培训、学历教育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两院教育合作的六点合作意向进行了讨论:一、学生的短期交流项目(两周的微留学),该项目旨在了解中英双方文化、警务方法及各自警务发展现状;二、为学生学术研究搭建网络交流平台,该项目能使学生获得参与国际研究的机会,彼此分享并探讨中英两国警务战术和技能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三、学生有机会交流各自的学习技巧及学习方法;四、每年定期举办有关警务战略与战术的国际会议,鼓励两校教师积极参与研讨;五、关于我院学生赴伦敦警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六、以学分互认为基础的学生长期交流项目,双方就这六个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座谈结束后,加曼院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图书馆、协同创新中心的电子取证实验室和违法犯罪资金分析实验室,安全技术系周颖老师和程科老师分别用英语介绍了这两个实验室的运行情况,给英国客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