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教师参加“警察执法权威建设的理论意义和立法价值”研讨会
  • 信息来源: 作者: 查阅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04 21:23:38
  • 12月1日,我院首席教授邓国良和曹慧丽教授、彭小武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警察执法权威建设的理论意义和立法价值”。参加本次年会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西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全国公安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公安机关实务部门的理论工作者100余人参加了年会,本次年会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会长程琳莅临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年会围绕“警察执法权威建设的理论意义和立法价值”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邓国良教授对大会主题发言的6个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曹慧丽教授就“平衡视角下警察执法权威的实现与保障”、彭小武教授就“如何维护辅警协助警察执法过程中的权威”作了主题发言。邓国良教授在大会上宣布了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警察法学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新增委员名单,我院曹慧丽教授、彭小武教授和罗斌飞副教授为新增委员。邓国良教授将权威的涵义筒析为“内心的认同,行为的服从”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